“中国好人”阮炳炎:火场的“拼命三郎”
发表时间:2018-07-09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片的主人公叫阮炳炎,中共党员,是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肖金村村民。阮炳炎因长年义务救火且在家中排行第三,大家都亲切叫他“救火阿三”。1989年,阮炳炎个人出资4500元,购买了消防设备,与三个儿子及两名退伍军人组建了全省首支家庭义务消防队。近30年来,这支义务消防队已累计救火280余起。为了支撑这支家庭义务消防队运行,他每年至少要往“火”里扔进五六千元,但他从不开口向政府要专项补贴,把种地、养牛挣来的血汗钱全用来购买消防器材。他还立志要把救火事业代代相传,更要把义务救火的品牌维护好。他先后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浙江省道德模范、全国119消防奖等荣誉。2013年6月,阮炳炎当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赵 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50572&encoding=UTF-8&data=AEh87AAAAAcAAK4mAAAAAQA5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Ziu54Kz54KO77ya54Gr5Zy655qE4oCc5ou85ZG95LiJ6YOO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H_EgHNj19S9i18PFgDr9OAgjSTzAhQgiPE4v4QzkwjmslqSObpn3cqQW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50572&encoding=UTF-8&data=AEh87AAAAAcAAK4mAAAAAQA5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Ziu54Kz54KO77ya54Gr5Zy655qE4oCc5ou85ZG95LiJ6YOO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MVjqPs1uM3yG6ylM4zhat2uN79AhQ3RNPVghb9-te4rD9MDXKLoxeBI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