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疆教师尹才华留疆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新华社

三尺讲台展风采 终生援疆献青春

——湖北援疆教师尹才华留疆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8日电(记者杜刚 黎昌政)湖北省潜江市援疆教师尹才华举家留疆工作的事迹近日播发后,在社会上引发热烈反响。新、鄂两地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尹才华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祖国边疆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5年,尹才华在连续两次援疆后决定落户新疆,不但勤勤恳恳耕耘在教学岗位上,还把自己作为“兵团新兵”,全身心投入民兵训练、民族团结等兵团职工本职工作中。

  “三尺讲台展风采,终生援疆献青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8团团长李奎如此评价尹才华,“从富饶的江汉平原到祖国边境一线贫困团场工作,本身就值得钦佩,尹才华的事迹也为团场争取人才、留住人才增强了信心,开拓了思路。”

  在尹才华榜样力量的感召下,湖北援疆教师刘志宇希望,继续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实验中学任教。他说:“尹老师的事迹使我明白,边疆更需要我,更能实现人生价值。”

  马静是尹才华在88团学校带的“徒弟”。她说,尹老师一家半年时间都挤在12平方米的宿舍里,但他没有丝毫怨言。看到相关报道后,才知道他的生活原来有诸多不容易,作为当地老师,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每一堂课都不敢懈怠。

  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伟说,尹才华是通过援疆调入新疆工作的湖北第一人、兵团第一人。他辞掉湖北的工作,丢掉援疆老师的身份,举家落户88团,说明他爱上了边疆教育事业,把自己当作扎根边疆的兵团人了。

  尹才华的事迹在他的故乡——湖北省潜江市引发关注。作为老同事,潜江市园林一中教师谭贤菊看到报道后回忆,老尹腰椎不好,有时疼得站不直,可是他从不请假,猫着腰也要准时到岗,认真上课。当时尹才华要去支教,很多同事都担心,怕他挺不住。“后来他给我们发来许多照片,看到他和新疆孩子们快乐互动的情景,我们真为他感到高兴和自豪。”

  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兵表示,尹才华老师带家人落户兵团,充分展现了他视新疆各族人民为兄弟姐妹、以主人翁姿态全身心投入新疆教育事业中的信心和决心,他的先进事迹必将鼓舞湖北省更多优秀教师到新疆建功立业。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梁 艳红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