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钟洪坤上了“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5-10-25   来源:新华社

10月25日,钟洪坤在给父亲喂汤饭。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10月25日,钟洪坤在悉心照顾父亲起居。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10月25日,钟洪坤陪同父亲、叔叔(右一)到公园游玩。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日前,山东昌乐县供电公司农电工钟洪坤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登上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榜”。1998年夏天,钟洪坤的父亲突然昏迷不醒,送到医院全力抢救后,终因脑血栓导致半身瘫痪,轮椅成了钟洪坤父亲离不开的代步工具。常年照顾父亲、积劳成疾的母亲2009年秋天被查出骨癌后做了下肢切除手术。祸不单行,不久,已近70岁的孤寡聋哑叔叔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也摔断了腿,钟洪坤主动将叔叔接到了家中,独自承担起了照顾父母和叔叔三位老人的重任。17年风风雨雨,已近不惑之年的钟洪坤,一个平凡的农电工,用真情演绎了至爱至孝的感动人生。他常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义务和孝心,照顾叔叔也是应该的。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