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冰海救人大学生群体获先进称号
发表时间:2014-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连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冰海救人大学生群体的英雄壮举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省文明委已作出决定,授予“12·7”秦皇岛冰海救人大学生“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群体”荣誉称号。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也先后作出批示。

  12月7日下午,燕山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的25名学生在海港区西浴场附近赏雪时,发现一名女子径直向大海深处走去。紧急关头,同学们顾不上脱去棉鞋和衣服,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手挽手迅速组成一条“生命链”,将这名已被海水淹没的女子拉起,安全营救到岸边。

  大学生们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行为经媒体宣传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得到各界群众的一致赞扬。河北省文明委号召,各地各行业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12·7”秦皇岛冰海救人大学生群体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关爱他人、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们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在困难时刻勇于进取,在社会需要时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李永利孟晓冬)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杨学静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