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10日晚央视播出
发表时间:2014-10-09   来源:全国妇联网站

  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10月10日晚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太感人了,真是太感人了!孩子们的孝心让我特别感动,他们的爱心让我这个成年人也深受震撼。”走出央视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录制现场,观众章一岚的眼里还噙着泪水。

  “大哥哥大姐姐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孝顺爸爸、妈妈。”站在妈妈身边,观众七岁男孩林子墨挺直了胸膛。

  “节目寓教于乐,拨动人心,它让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回去我一定要组织班里所有的孩子收看。”作为现场观众的小学教师王琳琳说。

  ……

  中央电视台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于9月底录制完成,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名单正式揭晓:吉林的王丹、河南的张俊兄弟、内蒙古的梁蓉、甘肃的梁维月、天津的许卓婧、辽宁的钟岳峰、湖南的游柘楠、安徽的袁德旗、湖南的向娜、黑龙江的吴金棋共10名少年获评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同时,徐煜岑、马永恩、刘巧红、赵珊珊、王醇营、朱梅瑞、赵春龙、祁文博、国大海、陈迦南、郭杰、李秋鹏、李鸿昆、金旭、熊丰财(再核)、刘姿美、涂桦、解洪义、孙玥、孙阳、孙星、马佩瑶、马小龙共23名少年获评2014年度“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继去年首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大型公益活动获得良好效果后,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于今年5月启动,面向全国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通过寻找、发掘、宣传新时期“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活动期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共同开展了“请到我家来做客”活动,来自8个省份的37名“孝心少年”到京,与在北京征集的36个家庭的孩子结对生活一周,通过这种交流,彰显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正能量,把榜样请到孩子身边,使更多的儿童加入到践行孝道的行列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之一与央视首度携手,动员各级妇联组织积极配合活动开展,通过儿童活动阵地和基层乡村、社区等渠道,努力发现人物线索,积极推荐候选人,并广泛发动,大力宣传推广,协调当地媒体报道、张贴社区海报、举办家庭文艺表演等,深入发掘身边的孝心少年典型,组织动员群众关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的微博、微视、微信、专题网站,收看央视相关人物报道和颁奖典礼,通过组织此项活动,引导儿童和家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此同时,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还将推选活动与妇联组织开展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家庭美德建设及家风家教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美好家庭与和谐社会建设。

  颁奖典礼上,用拾捡的废弃材料为高位截瘫的爸爸制作电脑架,帮助他开网店创业的阳光大男孩;自己曾面对死亡却与患病的母亲不离不弃,梦想20年后成为一名厨师的坚强小姑娘;用勤奋抚慰重病的母亲,用坚强安慰失去亲人的父亲,用琴声延续着中华民族上千年孝行天下传统美德的提琴女孩……“孝心少年”们面对困难勇敢不屈、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以及他们美好的人生梦想和巨大的精神力量,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让人们不仅仅收获到了感动,更有榜样的昭示、爱心的传递和人生的正能量。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大众媒体电视传播的形式创新,也是妇联组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在广大少年儿童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手段创新。活动历时四个月,根植基层,覆盖城乡,赢得广大家庭欢迎。“节目没有简单生硬的说教,依靠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引起孩子和家长的共鸣,向全社会传递一种温暖、向上的力量,可以说是给全国的少年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美德和核心价值观教育课。”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孙云晓表示。

  据悉,颁奖典礼将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多次安排播出,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10月10日20:05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少儿频道(CCTV-14)同时首播,并将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中文国际频道(CCTV-4)重播。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