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坚强 樊佳文与两个养母的故事感动校园
发表时间:2013-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儿子没有华丽的外表,但有一颗善良的心。”说这话的是樊佳文现在的养母王延霞。

  “我不太会说话,我就给在座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鞠个躬,感谢你们对佳文的关心和培养。”说这话的是樊佳文的前养母张传芳。

  《光明日报》5月10日一版头条通讯《用爱跨越心的距离》讲述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樊佳文与两个养母的故事。10日上午,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向樊佳文学习座谈会上,两个妈妈的发言赢得师生热烈掌声。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耀中说,樊佳文是我们学生党员中的优秀典型,是广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要在全校掀起学习和宣传樊佳文同学先进事迹的热潮,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副校长邹宏如赞扬樊佳文同学,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用孝心回报父母,用爱心回报社会,是可亲、可爱、可学的身边典型,全校学生要以樊佳文同学为榜样,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当代青年。

  与会学子热议樊佳文身上所蕴含的时代精神。

  土建学院学生李孟龙说:“樊佳文坚强、乐观、正直、诚信的品质一直感染着我,他用坚韧去赢得与苦难生活的抗争。他曾做过卖运动鞋的小生意,发现鞋子质量不过关时,宁肯亏本也要将卖出的几双鞋子回收;他在助学金评定时将有限的名额让给同学,其实他比谁都需要这个助学金,他让我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

  交通学院学生彭佳说:“佳文孝敬父母,与当下有的同龄人中那些只知索取而忽视父母感受的行为形成鲜明对比,他的身上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种闪光,对90后大学生是一个巨大的激励,正是这一个个平凡人的小小梦想构成了伟大的中国梦。”

  学校党委作出《关于向樊佳文同学学习的决定》,认为樊佳文同学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是学校“铺路石”精神的具体体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樊佳文同学为表率,勤于学习,自立自强,恪尽孝道,履行自己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

  学校团委发出《向樊佳文同学学习的倡议》,《长沙理工大学报》专题刊载樊佳文的先进事迹,励志大讲堂、阳光radio专访樊佳文,博客、微博、论坛无一不在传递樊佳文身上的这种正能量。(记者 唐湘岳 本报通讯员 肖 寒)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李雪芹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