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仁义儿媳”陈雅贤
发表时间:2011-03-22   来源:大庆市文明办
    37年前,丈夫临终时对她说:“我不行了,爸妈和两个孩子交给你了,你可要负责到底啊!”她一边抹去泪水,一边坚定地说:“你放心,老人和孩子我一定会照顾好!”为了这一个承诺,白天,她必须像男人一样干重活;晚上,她还得在灯下为孩子们缝补衣服。当爹又当妈的日子,瘦弱的陈雅贤变得更加坚强。看着日渐消瘦的儿媳,婆婆多次劝她改嫁:“好孩子,趁年轻找个好人家嫁了吧,别守着俺和你爹了。为了俺们,你可没少遭罪。”“爸妈,我答应过王平要好好照顾你们的。你们放心,我就是改嫁,也不会扔下你们不管!”

如今年过六旬的陈雅贤一直带着公婆生活,40年来不舍不弃。她说:“和80多岁的婆婆比,我还很年轻。我拿公婆当亲爹娘,他们也拿我当亲闺女,这些都是我该做的。”这位“仁义儿媳”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怀获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百善孝为先。谁说人间无真情?谁说世间无大爱?这就是人间至孝,世间真情,油城大爱!>>>>详细

 黑龙江大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一)

   黑龙江大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二)

     黑龙江大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三)
     黑龙江大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四) 

    ·【本网特写】铁人故乡话好人:这里为何温暖如春

  ·油城大庆:铁人精神引领龙江好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大庆举行 

    ·图片故事·铁人故乡好人多 北国大地温暖如春

  ·好人语录·黑龙江大庆篇:诚信和生命一样重要

责任编辑:谢 小燕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71&encoding=UTF-8&data=AAJ0ZwAAAAcAABhaAAAAAQAmW-m7kem-meaxn13igJzku4HkuYnlhL_lqrPigJ3pmYjpm4XotKQAAAAAAAAAAAAAAC4wLAIUGWm6gV2W4yv8dXZnWNzU9qXmPu8CFH0meOqbVbN-g8ixFXUydmJ4Q-3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71&encoding=UTF-8&data=AAJ0ZwAAAAcAABhaAAAAAQAmW-m7kem-meaxn13igJzku4HkuYnlhL_lqrPigJ3pmYjpm4XotKQAAAAAAAAAAAAAAC4wLAIUeIJkq-7ouHJB2CqrrCnrDzUFIXwCFGRmudb_gbX0zw6MSOBWJSg8h4C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