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石家庄:一个英雄辈出的城市 传承英雄之风
发表时间:2011-04-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在这个春天里,我们被太多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正定“芦苇壮歌”中那一个个可敬可爱的英雄面孔,鹿泉“引岗渠畔英雄群体”,还有近日水上公园勇救落水儿童的“好叔叔”……在他人危难之际,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共同奏响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之歌。生活在这样一个英雄辈出的城市,我们深感自豪!

  英雄之风,需要弘扬和传承。“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我们这座城市从来都不缺乏英雄。从二十多年前沉绿湖畔的王德恒,到一年前见义勇为的习朝峰,再到这个春天里感动你我的这些英雄……他们的壮举让我们明白,纵白云苍狗,斗转星移,总会有一种属于我们这座城市的人文品质和精神,历久弥新,在岁月的洗礼中,不仅没有褪色,反而愈加光彩夺目。“见贤思齐”,这应被我们每个人立为座右铭,激励自己向英雄学习,向榜样看齐。

  要让英雄充分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决不能让他们孤单!不管是“芦苇壮歌”、“引岗渠畔英雄群体”,还是水上公园的“好叔叔”,他们的壮举发生之后,政府有关部门对英雄们给予的精神或者物质奖励,让我们感受到了阵阵温暖之意。而众多受到感染的市民,纷纷前往英雄家探望慰问,或是通过其它各种形式,给予英雄家属必要的帮助,爱心暖流中,涌动着的是全社会对英雄的崇高敬意。这充分表明,在石家庄这块热土上,一种令人赞叹的人文精神正在蔚然成风!请让我们用对英雄亲人的关爱表达社会之爱,来告慰英雄,表达对英雄行为的支持和赞誉!

  一个城市,就是一个大家庭。让我们世世代代传承英雄的精神,让爱的暖流连绵不断流淌于我们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爱的温情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田!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以英雄为榜样,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共同打造一座英雄之城,爱心之城!

责任编辑:刘星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55&encoding=UTF-8&data=AAJ0VwAAAAcAABhrAAAAAQBG44CQ5aOw6Z-z44CR55-z5a625bqE77ya5LiA5Liq6Iux6ZuE6L6I5Ye655qE5Z-O5biCIOS8oOaJv-iLsembhOS5i-mjjgAAAAAAAAAAAAAALjAsAhRk25FKQxTa43jadtyO9zKQ2PVsFgIUUmVZmqR3JOeev7dcRPG4IUUbAu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55&encoding=UTF-8&data=AAJ0VwAAAAcAABhrAAAAAQBG44CQ5aOw6Z-z44CR55-z5a625bqE77ya5LiA5Liq6Iux6ZuE6L6I5Ye655qE5Z-O5biCIOS8oOaJv-iLsembhOS5i-mjjgAAAAAAAAAAAAAALzAtAhUAkMkxYviDQCmSwCTctpa1mZlVoEQCFBC_Ue3TfLc_CnsdFeVAFTR-v15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