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120个身边的感动汇聚成“最美”
发表时间:2016-01-19   来源:衢州日报

  方海姣、叶文华、黄茂盛、张炎林、刘早花……这是一个又一个在2015年“最美衢州·身边好人”名单中出现的名字。从2014年8月起,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文明办面向全市开展了"最美衢州·身边好人"的推选活动。按照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五类,每月评出10名身边好人,从不间断。 

  “比起他们,我做的只是一个子女该做的。”1月15日,获得2015年8月份“最美衢州·身边好人”的常山县审计局主任科员李愈胜说,他依旧每个星期回老家照顾父母,和父亲一起种菜。评上身边好人后,李愈胜也时刻通过媒体关注着好人故事。在他看来,孝顺是子女对父母应尽的义务,而那些陌生之间的爱更是令人感动:38年来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养女的吴素兰,免费救助烂脚病人的万少华团队,高速公路上因救人而牺牲的叶文华,龙游荣昌路上的抬车救人群体…… 

  “滴滴,滴滴…”每天,衢州市文明办胡耀芳所在的“最美衢州·身边好人”征集QQ群都会响个不停,各行各业都会通过这个QQ群推荐身边好人的事迹。“每天,我都能看到很多好人事迹,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胡耀芳说,这些好人都是来自各行各业最平凡的人,有的甚至没有工作,连字都不认识,但是每个人身上都有感动人的力量。“每个月评选‘最美衢州·身边好人’都会在网上进行投票,投票过程也是一个正能量传递的过程。身边好人就像是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最美’的海洋。” 

  2015年,评出的120位身边好人中,有9人入选每月的中国好人,入选人数列浙江省第一;有36人入选每月的浙江好人。 

  采访手记 

  120位好人,120个好人故事。通过全方位发动、全媒体发布、全过程发声,如今“最美”已成为衢州一张闪亮的名片。采访好人时,在他们身上,都有着难能可贵的一点:美而不自知。他们大多是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好事,却都认为这是“应该做的”。通过每月评选“最美衢州·身边好人”,将身边最平凡的好人好事挖掘出来,通过媒体的宣传,将好人效应扩散,在每个人心中种下向善的种子,这些种子生根发芽,最终每个人都成为“最美”的风景中的一员。(记者 俞施)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