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书画义拍 筹善款倾力助残
发表时间:2015-08-31   来源:潍坊文明网

  8月28日,“大爱人生”刘晓清书法作品展暨义拍捐助活动在集文斋美术馆举行。记者获悉,此次共展拍作品100多幅,所拍善款以刘晓清名义全部捐助给残疾人事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刘晓清5岁时遭遇车祸,导致脊髓休克,高位截瘫,连常人轻而易举即可完成的翻身都无法做到。多年来,她每天都要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坚持练习书法和绘画。她以坚强的毅力,在书法绘画领域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方绿洲。墨香为伴,笔耕不懈,用毛笔描绘出了灿烂的人生画卷。刘晓清身残志坚,不忘关心他人,奉献社会,常用自己的奖金救助患病的少年儿童。经常深入学校,义务为老师和学生指导书法,激励未成年人好学上进。曾向汶川、雅安地震灾区捐献奖金和作品,并为患白血病的孩子捐出数万元奖金;两次看望并参与救助病重的山东好妈妈王玉萍。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主办,共展出和义拍刘晓清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100多幅。义拍作品由主办单位联合颁发爱心收藏证书,所拍善款以刘晓清的名义全部捐助潍坊市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残疾人,以更大的爱心,更多地感恩回报社会。活动通过义拍捐助,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关爱弱势助残济困的传统美德,用爱心感召爱心,用感动传递感动。

  图为外地朋友给刘晓清画的T恤寄到本人手里,鼓励刘晓清 

图为外地朋友给刘晓清写的诗

  刘晓清,女,汉族,山东省诸城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是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诸城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被评选为“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山东省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齐鲁文化之星”、“山东好青年”、“潍坊市十大杰出青年”、“潍坊市十大道德模范”、“潍坊市十大自强模范”、获得“2013年中国书画界年度人物”称号、“山东省最美十佳家庭”称号。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