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奔跑女孩”获评阿里公益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5-03-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经华西都市报推荐,巴中“奔跑女孩”入围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第83期正能量人物评选,经全国权威媒体代表评委投票,获得一等奖,奖金10000元。

  “奔跑女孩”名叫钱运星,今年15岁,就读于巴中市通江县铁溪中学九年级。6岁开始,她就为瘫痪在床的父亲做饭,8年来,她每天都在学校和家之间奔波,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全家的希望,小女孩追求上进,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3月9日,华西都市报独家报道了这一故事,被全国200多家媒体转载,读者和网友们纷纷为“奔跑女孩”的乐观、坚韧和担当点赞,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表示,希望能够为这对父女提供帮助。

  行动感动社会女孩获阿里公益一等奖

  “奔跑女孩”的故事也引起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关注。12日,阿里巴巴致电华西都市报,经华西都市报推荐,全国权威媒体代表评委投票,“奔跑女孩”钱运星获得阿里公益正能量第83期的一等奖,奖金将直接汇入钱运星本人账户。据钱运星的班主任老师王洪坚介绍,这是目前第一笔到位的现金资助。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给钱运星的颁奖词是:15岁,正值花季的年龄。但是和很多女孩不同,钱运星的花季不是在和煦的阳光下绽放,而是在风吹雨淋的山路上、在气喘吁吁的奔跑中、在日复一日的忙碌间,坚强乐观的绽放。为给瘫痪父亲做饭,她每天往返学校和家8趟,稚嫩的肩上扛着责任和孝道,也扛着整个家的希望。在命运这条路上,她像阿甘那样奋力奔跑,有着超出同龄人的能量。这份坚持和懂事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心疼。希望这份正能量的奖励,能在奔跑的路上助她一臂之力,让她跑的不那么辛苦和沉重,让她跑的开心一点。也愿她的人生越跑越幸运,越跑越精彩,就像她的名字那样。加油,奔跑的女孩!

  收到万元奖金女孩表示感谢将全力冲刺中考

  据了解,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专门从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公益项目,以发掘、奖励、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创新和发展。项目自2013年7月发起以来,即联合包括华西都市报在内的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寻找和发掘社会上好人好事,并对突出的好人好事进行评选和奖励。天天正能量项目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传统媒体平台,发动全国网友参与互动,并邀请一批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对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正能量故事,进行挖掘、传播和评选。每周评选出的正能量故事,按照投票和点评结果,给予当事人奖励。为确保整个过程的透明,评选过程及结果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和官方微博上公布。至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已进行了82期正能量案例评奖及近200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奖金1000多万元,奖励人数已超过千人。

  “谢谢,谢谢叔叔阿姨们。”12日下午,得知这一消息后,钱运星很高兴,她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正全力冲刺今年6月份的中考,希望能够考入理想的高中。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一如既往地照顾好父亲。(记者 谢颖 白川东)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