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全方位救助因救人而受伤的好少年张鑫垚
发表时间:2014-12-2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葫芦岛市综合治理办公室获悉:据北京天坛医院反馈的信息,因救人而受伤的好少年张鑫垚,治疗过程较为复杂且多有变数,原预算手术费用7万元可能攀升至20万元或更高。对此,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提出明确意见:对张鑫垚的救助,不会因相关法律法规的缺失而止步不前,要借助媒体,动员和号召社会力量,对张鑫垚进行全方位救助,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使正义之举得到大力弘扬和褒奖。

  2014年4月7日下午,锦西工业学校学生张鑫垚为救同学被车撞倒,身受重伤。经属地责任部门连山区综治办调查核实,并根据辽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未成年人还不具有完全的行为能力,不鼓励也不提倡未成年人见义勇为行为,更不应该对未成年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大肆宣传,我省范围内从未对未成年人授予过见义勇为称号和进行过表彰”的意见,连山区对张鑫垚勇救同学的行为未予认定为“见义勇为”,但为其发放了1万元救助款。

  包括本报在内,媒体对张鑫垚事迹、困境进行了连续报道,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主持召开了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书记办公会,要求要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启动对张鑫垚的应急救助机制,不让小英雄因救人陷入困境。

  11月19日下午,葫芦岛市综治办主任刘越和相关负责人一起,将募集到的22万元救助款专程送到张鑫垚家中,加上前期保险公司赔付的7万多元,张鑫垚家基本缴还了先期治疗花费和债务。

  12月17日,葫芦岛市长都本伟在媒体上得知张鑫垚在北京接受手术治疗并急需7万元手术费用的困难,责成有关负责同志筹集资金。当日下午,紧急筹措的7万元专项救助款打入了张鑫垚本人的账户。

  12月19日,锦西工业学校团委决定授予张鑫垚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向团市委提出了授予其市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的申请。学校再次发动全校师生募集了20474元,将于近日会同团市委募集的3000元,一并派人送到张鑫垚手中。 (记者何勇)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杨学静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