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 让好人敢做好事
发表时间:2014-11-17   来源:中原网

    以后遇到老人摔倒或其他危急情况时,河南人可以放心大胆地去救人,不用担心被讹诈,而不敢做好事了。11月16日,“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正式成立,专门用于奖励好人好事和凡人善举,为见义勇为者保驾护航,让更多的河南人乐于做好事、敢于做好事。

  据介绍,“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由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全额出资,河南省委宣传部负责监管,河南省文明办具体实施,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负责提供业务数据,共同完成奖励基金的运营工作。基金的具体运作方式和管理细则,由省文明办制定后对外公布,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长期以来,一些人受极端个人主义、拜金主义的影响,见利忘义,金钱至上,不讲诚信,甚至出现了“扶老人反被诬陷”、“好人不敢做好事”的怪现象。“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后,如有因做好事反而被讹诈的事情发生,经权威部门核实确认后,该基金将全额承担相关费用,解除群众做好事的后顾之忧。此外,基金还将用于奖励河南省(含豫籍在外工作人员)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以及特殊的公益救助。

  据介绍,北京大象联盟是一个全球性的经贸合作运营机构,是世界第一家E2E全渠道交易与信用保障平台,目前已经落户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从事跨境电商业务。11月16日起,大象联盟开展的跨境电商业务中的每一单里抽出10元钱,首期总计抽100万单,共计1000万元作为第一批奖励基金,之后每单抽出1元钱作为奖励基金。

  河南省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好人”做好事能感动社会,社会的“点赞”效应也能够坚定“好人”做好事的信念。这个奖励基金的成立,对于弘扬社会正能量,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营造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浓厚氛围,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该基金能够为在危难时刻见义勇为的人们提供保障,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不让做好事的人担心被讹诈,让做好事的人无后顾之忧,敢于大胆做好事,有利于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熊堰秋)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