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胡玉兰 荣获“河北省最美物业人”称号
发表时间:2014-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炳连对胡玉兰进行慰问

  

  社会各界授予胡玉兰的荣誉证书

  家境困难的保洁员胡玉兰,在打扫楼道时,捡拾到一个装有30万元人民币的塑料袋,面对巨款,她不为所动,果断选择了上交给辖区派出所。昨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授予拾金不昧的胡玉兰大姐“河北省最美物业人”称号,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

  胡玉兰是恒辉物业的一名保洁员,8月15日,她在梦溪园小区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个装着几十摞百元钞票的塑料袋。经清点,这笔钱共有30万元!胡玉兰每月工资1400元,家中不仅有80多岁的老人和上学的孩子,还有为丈夫治病欠下的外债,30万元相当于她不吃不喝干18年!然而,面对这样一笔巨款,胡玉兰没有犹豫,立刻将钱交到物业公司,并在民警的陪同下将钱送到了桥西区西里派出所。

  胡玉兰拾金不昧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社会各界也纷纷对其进行表彰赞扬,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还专门做出批示:“看关于胡大姐拾金不昧的报道,令人十分感动。特别是胡大姐家庭负担很重,捡到重金,却没有任何犹豫,立即上交,禁不住让人热泪盈眶。我们这座城市的百姓是多么好的百姓,人民是多么让人尊敬的人民!胡大姐就是这座城市人民群众的代表。要关心胡大姐的生活,帮助解决困难,要广泛宣传她的事迹,彰扬其高尚的道德情操,让这座具有光荣历史的城市到处充满着人间大爱。”胡大姐却谦虚得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么做,不是自己的钱,一分也不能拿!”

  胡大姐质朴厚道、诚信友善的优良品质也给整个物业行业上了生动的一课,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炳连代表省房协授予了胡玉兰“河北省最美物业人”荣誉称号,并且送上1000元慰问金,他表示:“胡大姐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之所以授予她‘河北省最美物业人’,就是要鼓励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发扬社会正能量,让人人都受到感染,向她学习。”。面对称赞,胡大姐有些不好意思得说:“我只是凭良心做事,我相信换做别人,这笔钱也不会自己昧掉,要不然肯定会良心不安。”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章 驰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