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纪实: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发表时间:2014-09-11   来源:光明日报

“最美乡村教师”奖杯作者为潘松

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现场照片。记者 郭俊锋 摄

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现场照片。记者 郭俊锋 摄

  一年又一年不间断地寻找,是为了找到在这个时代里正在生长着的中国好故事;一次又一次真情的互动,为的是凝心聚力共同践行最美的中国梦。日前,由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落下帷幕。在这四届活动中,数百名记者、编导奔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偏远乡村,行程数万公里,寻访乡村教师典型人物,凝聚全社会的爱心和力量。今年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延续往年惯例,继续围绕“中国梦”的主题,在推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和10名“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的同时,特别增设一个团队奖,授予那些积极参与志愿支教的大学生团队。8月24日,被评选出来的最美乡村教师们受邀来到了在央视演播厅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9月10日晚,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让观众跟随乡村教师们的感人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让我们通过文字和图片再次感受这份真诚和感动,并向老师们衷心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用爱托起梦想

  ——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侧记

  “爱听你的歌,爱看你的笑,爱闻你身上田野的味道。”

  平时,站在乡村的三尺讲台上,他们答疑解惑,神采飞扬,是学生仰慕的对象。现在,站在央视演播厅光彩夺目的舞台上,他们反而显得多少有些拘谨和羞涩。

  “老师好!”这句最朴实无华、却具有穿透人心力量的话,也许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当他们从授奖人手里接过沉甸甸的奖杯——一个戴着红领巾、背着小书包、挺着小胸脯的乡村小学生塑像时,上百名小学生齐声道“老师好”,继而全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们眼中泛起了欣慰感动的泪花,胜于一切言语表达。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9月10日晚如约亮相央视荧屏,把感动洒向四面八方。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