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身边好人”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4-09-04   来源:西藏日报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把道德模范、身边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宣传到社区干部群众中去,城关区各驻村工作队与社区“两委”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拉萨市文明办关于印发《拉萨市进一步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实施方案》和拉萨市强基办关于在村(居)中全面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在辖区积极组织开展“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

  在扎细社区礼堂中,驻扎细社区工作队和扎细社区居委会组织的130余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拉萨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候选人米玛曲珍同志和自治区爱国守法道德模范提名奖、拉萨市道德模范群培达娃同志所作的先进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他们的事迹不仅深深地打动了台下的干部群众,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身边具有尽责尽孝、舍己为人、爱岗敬业等优秀品质的人所带来的正能量,大家不时用热烈的掌声向两位道德模范表示敬意。

  色玛是吉日街道的一位普通居民,读高三的她在今年3月的一场火灾中奋不顾身救出了身陷火海的两位老人,以致自己全身多处烧伤。驻铁崩岗社区工作队根据她的事迹,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向身边雷锋学习”的活动。色玛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救人的过程,在场居民在感动的同时也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色玛的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更看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记者 裴聪 见习记者 杨子彦)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