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好兄弟”——一个“好人致敬好人”的暖镜头
发表时间:2014-06-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2日电(记者高皓亮、陈子夏、胡晨欢)“你们这么小的年纪,却能够这么英勇,我们要向你们学习!”

  天气炎热,腿脚有些不便,但李绍光坚持来到江西省宜春市人民医院,要来看看他素未谋面的“好兄弟”。

  6月12日,登上2012年“中国好人榜”的李绍光与舒惠东两人,一道前来看望“夺刀少年”柳艳兵和他的同学易政勇,上演了一幕“好人敬好人,英雄惜英雄”的精彩。

  5月31日,宜春市前往袁州区金瑞镇的客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持菜刀行凶,致使车上5名乘客受伤。危急关头,宜春三中高三学生柳艳兵在自身被砍伤的情况下,奋不顾身将歹徒按倒并将凶器夺下。连日来,他勇斗歹徒的英勇事迹在全国上下广为流传,并被候选“中国好人榜”。

  李绍光是宜春残障人士,但他曾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过无数个残疾人重新找到新的工作;舒惠东则放弃许多生意,自掏腰包为当地乡亲们修起了一条致富的盘山公路。两位“前辈”看到家乡的“小兄弟”如此勇敢,非常欣慰,为此专程前来医院看望慰问。

  宜春是我国“生产”好人最多的设区市。2名“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名“全国道德模范”,105名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36名“中国身边好人”……是这个“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城市”的“好人账单”。12日下午,柳艳兵获授全国首个“中华见义勇为楷模”称号,是这个不断拉长的“宜春好人榜”上的“最新名单”。

  在柳艳兵、易政勇受伤住院后的探望人流中,不断有“好人”身影。6月9日,全国道德模范、火海救人英雄谭良才得知两位的英雄事迹后,自发前往看望“致敬”,说要向年轻晚辈学习。柳艳兵和易政勇则说:“您是我们心中的大英雄。”

  英雄不问年龄,义勇缩小代沟。46岁的李绍光说,虽然柳艳兵才20来岁,但我们更像“兄弟”。

  英雄相惜,感动无边。柳艳兵、谭良才、李绍光们的双手紧紧相握,发出了国人对好人纷涌的内心呼唤,迸发一曲英雄辈出的时代赞歌。人们期盼,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洪流中,“好兄弟”在潮头竞放。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