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捡千证自费寄失主 获2万元正能量奖
发表时间:2014-01-15   来源:大河网 

邱胜华

  1月12日,“失物信使”、信阳老人邱胜华在第29期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获得正能量奖金2万元。

  “自从你们那篇报道登出来以后,好多新闻媒体都来采访我,很多不认识的人来看望我,小区很多以前不熟的居民主动跟我打招呼,心里很感动。”12日10时30分,记者带着获奖证书来到邱胜华居住的小区,一见面,他就握住记者的手说道。

  接过红色证书,老邱高兴地打开,捧在胸前,看了又看。记者向他介绍,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发起的旨在通过发掘、传播和奖励社会上的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儿的“天天正能量”活动评选中,经过投票,他从30多位候选正能量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一个一等奖,奖金2万元。

  正巧一位邻居下楼经过,看到手捧证书的老邱,连忙说道:“邱大爷的正能量都上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了,可替咱们信阳人争得了荣誉呀。”

  得知2万元奖金已经打到他的账户时,老邱感慨道:“我也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想到收到了这么多精神奖励之外,还有物质鼓励啊。心里很温暖,还是好人有好报。”老邱说,他要把奖金孝敬自己90岁的老母亲,让母亲永远能够以他为荣。他笑着说:“我会一直捡下去,寄下去,当一辈子‘失物信使’。”

  新闻背景:2013年12月27日,信阳晚报信阳深读版刊登《六旬“信使”邱胜华:用平凡书写精彩人生》,介绍信阳老人邱胜华在8年的时间里,将捡拾到的上千证件自费寄给失主的凡人善举。该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这股信阳正能量也随之走向全国。 (记者 马依钒)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