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爱心储蓄”架起“连心桥”
发表时间:2012-06-20   来源:安徽日报

  6月18日,这是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爱心储蓄银行”开市的日子。居民孙桂云兴高采烈地拿着一张“爱心存折”积分卡,在社区“爱心储蓄银行”挑选自家需要的生活用品,最后领取了一桶食用油。这是记者在该社区看到的社区居民交流互促、爱心互助的和谐场景。

  “在这里选取我生活需要的东西,感受着被关怀的温暖。 ”孙桂云笑着告诉记者。孙桂云身患重病,家庭经济困难,锦绣社区委为她申请了大病救助,并送给她一张“爱心储蓄银行”的爱心存折和若干积分。凭着这张存折,她可以按月到“爱心储蓄银行”挑选需要的东西。

  记者看到,“爱心储蓄银行”共分两层,面积约60平方米。一进门的左边是“爱心存储业务”办理处,工作人员孙翠华正在为几个困难户办理取物业务;右边则是服装自选区,各类衣物有序挂在衣架上。锦绣社区委副主任张华正在“爱心储蓄银行”上上下下忙碌着,不时回答前来选购的居民的问话。他告诉记者,“这里面大部分物品是由社区居民和广大市民捐赠的,每月都有一天是‘爱心兑换日’。 ”

  张华介绍说:“这些衣服全部都在八成新以上,经过消毒处理后再上架,需要的居民可以自取,然后办理登记手续即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衣服淘汰得特别快,捐赠给我们可以提高利用率,避免资源浪费,同时又可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

  “我是锦绣小学二年级学生,想要一台电饭煲。我们家是从外地来的,妈妈每天工作很辛苦,中午还要回来给我做饭。有了电饭煲,我就可以自己做饭了……”这是一个小朋友在“心愿卡”上写的话。二楼有一间爱心许愿室,一棵绿色许愿树上挂满了心愿卡。锦绣小学的潘俐老师正带着4名外来农民工子女在卡片上许下小愿望。潘老师说这已是她第三次带孩子们来了,前两批孩子们的愿望都已实现了。

  来到换购区,记者看到市民们捐赠的物品,大到洗衣机、电视机、乒乓球桌,小到铅笔、橡皮擦,应有尽有。在一张“爱心储户”的名单和存取账目上记者看到,“爱心储蓄银行”已有记名爱心实物储户170余户,爱心时间储户105户,共计收到捐赠各类衣物、书籍、玩具等2400件,爱心捐款18700元,进行爱心兑换2000多人次,救助困难户40余户,帮助45名许愿者成功实现了愿望。

  “通过搭建互助平台,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之间交流互促、爱心互助的新需求,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经开区社区管理局负责人樊传彬说。(记者 张鸣 通讯员 李长龙)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