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帮好人 道德模范陈进仁将万元奖金捐助其他模范
发表时间:2013-11-19   来源:湖南日报

  日前,湖南湘阴县举行“相约文明、德耀湘阴”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大会。岭北镇村民、岳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陈进仁将1万元现金,捐给了获得“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刘海龙和黄水祥,成为本次颁奖大会最大的亮点。

  2010年8月,岭北镇沙田村沙发厂突发大火,眼看400平方米的厂房、价值50万元的村级财产即将被熊熊大火吞噬。关键时刻,陈进仁只身架梯上房救火,造成双腿骨折。陈进仁被评为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岳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去年7月,望城某公司看重他道德模范的名气,将其纳入麾下。陈进仁因此致富。 刘海龙是南湖洲镇赛头中学80后年轻教师,12年来一边照料中风瘫痪的双亲,一边坚守教学一线。樟树镇农民黄水祥30年如一日照料瘫痪的母亲,拉扯3个弟妹成人,并收养年仅7岁的流浪儿童。得知两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后,陈进仁毅然决定资助他们。(湘华 琴之 亚平)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