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刘秋兰邓琼月荣获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表时间:2013-11-14   来源:西安日报

    13日,团省委下发了关于授予刘秋兰、邓琼月同志“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决定。

  据悉,刘秋兰,女,汉族,1991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人,汉中市中心医院骨一科护士。邓琼月,女,汉族,1991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陕西省汉中市勉县人,汉中市中心医院骨一科实习护士。10月31日凌晨,汉中市中心医院住院部骨一科病区发生歹徒持刀伤害患者事件,危急关头,两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冲上前奋力阻止歹徒继续行凶,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她们的英勇举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强烈反响。

  决定指出,刘秋兰、邓琼月是新时期陕西青年的优秀代表。她们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陕西青年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核心价值观,是践行“陕西精神”的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团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刘秋兰、邓琼月同志学习。学习她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她们不惧危险、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她们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刘秋兰、邓琼月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陕西梦的伟大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拓玲 实习生 邢文捷)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