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捐髓农民工患癌 各界救助爱心潮涌
发表时间:2013-10-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7年前,33岁的农民工刘东兴成为河南省第38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5年前,他为一位患白血病的护士成功捐献骨髓;如今,这个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突患白血病,需要别人为他捐献骨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社会各界爱心潮涌。

  7年前,他开始献血捐髓

  刘东兴的老家在河南焦作温县。1999年,他和妻子告别家乡来郑州打工。2003年,一次逛街,刘东兴在街头流动献血车上第一次献血400毫升。

  2004年2月,刘东兴一个人打车跑到省血站献血去了。在省血站,他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详细资料。想到平时报纸、电视上经常报道白血病患者配型难的问题,他就立即填表,正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因此,33岁的刘东兴成为河南省第38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之后,每年刘东兴都要去血站献血。2005年,刘东兴的手机坏了,换完号,他第一个电话打给河南省红十字会,告诉他们自己新的联系方式。

  两年后,刘东兴和三门峡义马矿务局一名28岁患白血病的护士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后,刘东兴感觉很幸运:平时都是白衣天使救人,这次他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白衣天使了。

  对于刘东兴的举动,作为妻子的赵艳粉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他。在一次次捐献中,也让刘东兴一次次感受着生命的珍贵与生活的意义。

  刘东兴现在还租住在郑州市一间6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里,记者看到他的家具仅为一个破旧的沙发,一张小桌子,一台破旧的电视机,两张床以及再普通不过的生活用品。

  志愿者突患白血病

  今年9月初的一天,一向健壮的刘东兴突然感觉头晕、出虚汗,一量体温,37℃多。夫妻俩都以为是普通感冒,也没太在意。之前,刘东兴偶尔感冒,一般也不吃药,多喝点开水感冒就痊愈了。然而,这一次,几天过去了,刘东兴一点儿也没有好转。

  在妻子的再三催促下,刘东兴去家门口的诊所打了退烧针,吃了感冒药。感冒的症状已经慢慢不见了。七八天后,令人意外的是,低烧再次袭来。这一次,他们不敢再怠慢了,赶紧赶到一家市级医院看医生。通过对血液的检查,医生初步断定刘东兴很有可能患上白血病。之后,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再次检查证实医生的判断——刘东兴被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

  拿到诊断结果后,夫妻俩抱头痛哭。今年国庆过后,刘东兴入院治疗。刘东兴的父母很想去医院看看儿子,但又不敢直面他,只得在病房外偷偷地看。“一见面,肯定难受,还是不见的好。”他的父亲说。

  10月17日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记者见到刚从血液中心普通病房转入三楼无菌病房的刘东兴。他戴着口罩斜躺在病床上,看起来很疲惫,但言语中还处处透露出对好心人的感激之情,“虽然心情很失落很不甘,但是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我一定会战胜病魔。”病房外刘东兴的妻子赵艳粉眼睛红肿,神情哀伤。

  刘先生9岁的女儿、3岁的儿子还不知道爸爸到底得了什么病,只是盼望爸爸赶快回家。自从刘东兴住院后,外表柔弱的赵艳粉突然爆发了能量,每天骑着电动车奔波在医院、住处之间。但当她谈起丈夫的病情,又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几度哽咽。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德伟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