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务工青年安治伟舍己救人被追授“五四奖章”
发表时间:2012-08-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团天津市委昨天追授在津务工青年安治伟“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8月5日,为救一名跳水轻生者的生命,这位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韩家店乡榆树林村的村民在天津溺水身亡。近日,安治伟的义举在天津、河北两地传颂。团天津市委书记刘志强说,他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敬仰。

  安治伟家庭贫困,17岁外出务工,2007年起在天津打工。遇难前,他暂住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庞嘴村,是润祥机电有限公司一名车间维修工。8月5日14时30分左右,安治伟与未婚妻张宝月骑车路经北运河庞嘴村大桥,发现桥下有人跳河。他当即跳入水中,把那名男子推向岸边,自己却被河水卷入深水区。在他的带动下,7位当地村民和外来务工青年下水施救。最终跳水轻生者获救,安治伟却抢救无效身亡。

  安治伟的未婚妻张宝月说他们相恋两年,今年5月1日订婚,原定10月1日举办婚礼,安治伟却突然走了。在安治伟工作不足一个月的润祥机电公司,同事也都说,他是个热心肠的人,即使不是自己的活儿,也经常抢着干。

  在他的故乡,河北省承德市文明委追授他“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社会各界还踊跃为其家人捐款。8月9日,人们在天津市第一殡仪馆送别了这位英雄。(记者 张国)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姜俊吉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