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名“5·31救人哥”获群体表彰
发表时间:2012-07-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10名救人哥获群体表彰(叶南锋返回汕头老家,未参加表彰会)。

请知情者提供图中这两位“救人哥”的线索。

  好人一路走来,身后开满鲜花。昨日,“5·31”见义勇为群体表彰会在深圳湾派出所举行,10名在5·31事件中参与下河营救工作的“救人哥”获群体表彰。

  2012年5月31日16时20分左右,一名中年妇女驾驶轿车不慎冲入南山区中心路后海河。众多市民发现后合力相救,目击者拍摄的手机视频显示,前后有12名男子跳河参与营救。女司机虽经抢救最终不治,但12名男子下水救人的画面依然感动着鹏城。

  6月20日,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定救人行为属见义勇为,并为救人者之一南山保安员危润明颁发奖金8000元,同时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寻找其余下水救人的男子。6月22日,本报发起“寻找另外十位救人勇士”行动,并连续找到了9位“救人哥”。

  经市委政法委领导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研究,决定将在5·31事件中接力救人的这10名“救人哥”确定为:“5·31”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根据《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昨日对“5·31”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进行表彰,为10名“救人哥”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3000元奖励金(叶南锋因回老家昨未能来现场领奖)。

  市综治办副主任林开榕表示,5·31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不惧危险下河救人,见义“众”为,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友爱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出社会的正气,是全体市民学习的榜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仍未现身的两位下水救人者,若今后出现,且能够接受公安机关的最终认定,依然可以根据规定颁发相关奖励。

  记者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先后涌现了2194名见义勇为者,其中74人牺牲,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每年拿出300多万元抚恤、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在深圳已蔚然成风。(记者 赵新明 文/图)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