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富蕴县:党员志愿服务队进农户 战“疫”不误保春耕
发表时间: 2020-03-04来源: 富蕴县委宣传部

  “这个营养土一定要按适当的配比进行配制,尽量避免施肥过多烧根,还要加入少量福尔马林消毒杀菌,防止地下害虫及土传病害。”3月2日一大早,安建刚就在村大棚种植育苗基地一边播种,一边给种植户传授营养土制作要领。

 

富蕴县政府办公室驻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金山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蔬菜大棚育苗浇水。 

  安建刚是新疆富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驻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也是一位“70”后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为了减少疫情对春耕的影响,他作为队长,一边跟着村里的“土专家”“田秀才”学习种植技术,一边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千家万户、走上田间地头,送技术上门、送技术到田,讲解病虫防治、田间管理等种植技术,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线服务。

 

富蕴县政府办公室驻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村民韩风花给“金山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安建刚教拔野草。 

  村民李爱宁高兴的说:“感谢志愿者为我们传经送宝,有了他们的指导和服务,我相信我们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坚决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

 

富蕴县政府办公室驻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金山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安建刚在播种。 

  进入大棚育苗期以来,该工作队在落实卡点排查、定期消毒、每日体温监测等防护措施外,以“抗疫情、保春耕”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抢农时、抓备耕、强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刘大田 努尔拉西·斯拉什)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