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萍乡:战“疫”一线走来“铿锵玫瑰”
发表时间: 2020-03-02来源: 萍乡文明网

 

集结受命。图片来源:萍乡市纪委市监委 

 

药液加注。图片来源:萍乡市纪委市监委

自我防护。图片来源:萍乡市纪委市监委

一线消杀。图片来源:萍乡市纪委市监委

泡面充饥。图片来源:萍乡市纪委市监委

  工人、农民、教师、医务人员、自由职业者,她们是一群和我们每天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的普通人。然而,她们不但具有女性特有的善良、温柔、体贴贤惠,又闪现出男性的执着、果刚、铁骨豪情。面对猝然而至的疫情,她们毅然聚焦消杀“毒魔”一线,挺起脊梁与肩膀,努力支撑起战“疫”的良好态势,积极给人们传递信心和坚定。 

  亮丽的倩影,彰显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西省萍乡市诸多偏远的山区和高楼矗立的城区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消杀器械脉冲电子弥雾机加液后达到25公斤,防护服裹身透气有限,一般男队员一场消杀下来都颇感吃力。然而,她们却“半边天”较真“儿郎”比试高低。腰酸背痛不适,汗水浸透衣棠,身体疲惫不堪全然不顾。她们不惧艰辛,勇于前行,只有一个心愿,奉献爱心和力量,尽绵薄之力,与人们共同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网。 

  凡人善举,大爱无疆。从2月6日至29日,她们与男队员一道,参加消杀行动35批次,喷撒消毒液7000公斤,服务时间2000小时,消杀面积达21平方千米。这一串串数字,象征着她们给这特殊的冬季带来一股股“暖流”。 

  她们是江西省萍乡武功山蓝天救援队女子突击队的15名女队员,她们从是萍乡市战“疫”一线走来的“铿锵玫瑰”。(萍乡市纪委市监委 邓建萍)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