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河西:国庆七天志愿服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 2019-10-10来源: 文明河西

  在天津市河西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民游园活动中,一支志愿服务队在假期里持续释放着温暖。5个便民服务亭、30余名志愿者,7天不间断提供科技、医疗、文化、法律等方面公益服务,用暖心之举服务百姓、回报社会、献礼祖国。(记者 于玲 马涛)

  良好的社会秩序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活动现场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也是志愿者的重要任务。在主干道路口,志愿者设置了服务岗点,进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为游客义务指路、帮助游客拍照、为老年人推轮椅等志愿服务。他们还走进街道和社区,整理疏通停放散乱的共享单车,开展治安大巡防工作。

  志愿者们构建了“全天候、全覆盖、网格化、立体化”的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了“专门、专职、义务”的志愿服务作用,营造和谐、温暖、安全的社会氛围。在天津博物馆、天津科技馆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志愿者根据不同区域的群体特点,围绕不同主题展开了安全防范的宣传工作。在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许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志愿者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及贴近生活的案例令市民们听起来很有代入感,现场互动声此起彼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不少安防常识。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心参与令志愿者们倍感自豪和欣慰,现场互动积极热烈。

  在街道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心理专家还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河西分局民警进行了安全防范宣讲,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2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系列服务活动。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心理专家的科普宣讲,对精神疾病和心理问题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掌握了一些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处理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应对情绪问题和压力问题的小技巧。通过志愿者的宣讲,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安防知识,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