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航春运的幕后英雄们点赞
发表时间:2017-01-28   来源:新华网

  风雨交加难挡回家的路,风尘仆仆难掩思乡的情。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回家,是为着心中那份不舍的情感牵挂。然而,为了保障无数家庭的团聚,为了让回家的路顺畅平安,总有那么一个庞大的群体,在勤勤恳恳地忙碌着。

  出发前后,他们加班加点地为交通工具、通信设备等进行着“拉网式”的专项排查整修,他们风雪无阻地在公路、铁路沿线进行着地毯式的检查维护。有了他们,春运便会从安全的起点出发,驶向幸福的终点——他们,是春运路上的技术维修人员。

  返乡途中,他们用耐心详尽的讲解和细致入微的服务,保证了旅客的便捷有序出行。有了他们,机场、车站、码头、客运站虽然人潮涌动,却井然有序——他们,是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的票务、勤务人员。

  回家路上,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你看不见他们,却时刻在享受着他们辛勤工作的成果。有了他们,你在冬天不再寒冷,有了他们,漫长的旅程便有如家般的整洁、温暖和舒适——他们,是与你我一路同行的乘务人员。

  人群之中,他们身影坚定,他们目光入炬、洞若观火,他们或坚守岗位,或不停巡逻。有了他们,我们的旅途便有了更多保障和安心——他们,是武警、警察及保安人员等在内的安保卫士。

  还有穿梭于返乡人群中的那些或青春、或慈祥的面孔,他们用热情洋溢的服务,及时缓解了春运高峰期时期的用人紧张,有效疏解了春运期间的各类拥堵。他们,是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春运志愿者们。虽然不属于春运服务系统的某一个部门,但他们对于春运服务却是如此专业和敬业。

  每到春节前夕,摩托大军总是吸引着全社会的关注。几百公里的路程、变幻莫测的天气以及复杂多变的路况,让摩托大军的返乡之旅充满了挑战。近年来,交警的接力开路护航、沿路各城市的优惠甚至免费服务为这支返乡大军驱散了来自冬季的严寒,让农民工的返乡之旅不再酸楚。

  ……

  这些春运人,也许与你我素不相识,但他们的服务却与你我同行;也许他们与我们仅有一面之缘,但让我们回家的旅途倍感温馨。

  除夕已至,新春在即,此刻的你或许已经与家人围坐一起,或许还奔波在与家人团聚的路上。归心似箭的人们,请别忘记,在您回家的路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却一直默默地护送着所有即将或正在回家团聚的人,他们构成了归途上的最美守候,为春运护航尽心尽力。值得所有的人为他们点赞!(徐可)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34404&encoding=UTF-8&data=AD2PZAAAAAcAAE5cAAAAAQAn5Li65oqk6Iiq5pil6L-Q55qE5bmV5ZCO6Iux6ZuE5Lus54K56LWeAAAAAAAAAAAAAAAvMC0CFAv_YpkkuVygPufjGTJz5QNkrI1JAhUAjNeIN5A-tTi2WmGwC2r3LQpZMN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34404&encoding=UTF-8&data=AD2PZAAAAAcAAE5cAAAAAQAn5Li65oqk6Iiq5pil6L-Q55qE5bmV5ZCO6Iux6ZuE5Lus54K56LWeAAAAAAAAAAAAAAAuMCwCFD3HJ738O-8qYYls5fKmtplBFNoUAhRAz5n6d62oHFi1I0dQi8uevR0cj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