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超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曾令超家庭,湖南省新宁县金石镇观瀑社区,家庭成员6人。曾令超是一位法院退休干部,也是盲人作家。1981年,一个腰缠炸药的歹徒在医院行凶,曾令超挺身而出,被爆炸致伤,眼睛从此失明。为了充实生活,曾令超萌生了写作的念头。由于失明,他的字迹像歪七扭八的蝌蚪。曾令超每写好一篇文章,妻子蒋妹就会誊抄两份,一份留底,一份向外发稿。30年来,他先后发表作品近300万字,蒋妹共誊抄文稿近600万字。在曾令超和妻子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一双儿女也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成绩。曾令超曾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国家图书奖等荣誉。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9029&encoding=UTF-8&data=ADsJZQAAAAcAAJtuAAAAAQAP5pu-5Luk6LaF5a625bqtAAAAAAAAAAAAAAAvMC0CFEnNRn_Qf3DqwIwBFOZceDKuDJ-gAhUAjWW8wv-hBXm06UXgUt8lJ4I89W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9029&encoding=UTF-8&data=ADsJZQAAAAcAAJtuAAAAAQAP5pu-5Luk6LaF5a625bqtAAAAAAAAAAAAAAAvMC0CFQCDwkC0GEzx-FQplx6N9nnCc4Q4iwIUa_ebGXUIIXnAOehJlzfMCH1m4i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