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月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朱邦月家庭,福建省邵武市晒口街道晒口社区,家庭成员2人。78岁的朱邦月,是福建省邵武煤矿退休工人。40多年前,朱邦月受工友临终嘱托,照顾其残疾且怀有身孕的妻子和两岁儿子,从此一个特殊家庭组成了。1986年,朱邦月的一条腿因骨折截肢病退,妻子和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也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他用爱心和勤劳的双手撑起温暖的家。2014年,朱邦月一家三口申请器官遗体捐献。两个儿子相继离世后,朱邦月仍不离不弃地守护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朱邦月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王 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251&encoding=UTF-8&data=ADsGWwAAAAcAAJtpAAAAAQAP5pyx6YKm5pyI5a625bqtAAAAAAAAAAAAAAAvMC0CFDeOtMvv5YCl9ItQjnPYiXSyb1C2AhUAg9L6S74nqUZdtEQfK00NiULjQM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251&encoding=UTF-8&data=ADsGWwAAAAcAAJtpAAAAAQAP5pyx6YKm5pyI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A5LX9D9ynS2uS_tyTeSXARLWQByAhRo5leFjncth3EI0a9d0OtCSEsBy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