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香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李孝香家庭,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磨店社区,家庭成员4人。20118月,李孝香的婆婆李家珍带孙女回家,同村村民骑电动三轮车好心带祖孙俩一程。途中为躲避对面摩托车,三轮车翻倒在地,摔倒的婆婆抢救无效身亡。骑三轮车的夫妇四次登门送来2万元赔偿金,都被李孝香夫妻俩婉言谢绝。“人家出于好意捎我婆婆一段路,我们怎么能要他的钱呢?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却没好报!”李孝香家庭“以德报德”“四送四拒”的故事,彰显了淳朴善良、宽容友善的良好家风。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王 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085&encoding=UTF-8&data=ADsFtQAAAAcAAJtoAAAAAQAP5p2O5a2d6aaZ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EmeCo-QF2bZ-0stpYJTVlukWe0UAhQSMG_FzUf89cZtl15LhC4xFZDGU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085&encoding=UTF-8&data=ADsFtQAAAAcAAJtoAAAAAQAP5p2O5a2d6aaZ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A7o1_JGmb3HYa3JTgMJgpyL5uZfAhQxK_s877QN48EL8HIX4HOyAt0Ci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