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彩娣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马彩娣家庭,安徽省怀远县常坟镇文化站,家庭成员5人。出生在天长县的马彩娣是当地扬剧团小有名气的旦角,与出生于花鼓灯世家的王军因舞结缘,扬剧的“一枝花”成为花鼓灯技艺的传承人。为尽快掌握花鼓灯技艺,马彩娣和婆婆常丽华天天“厮磨”在一起,交流想法,编排舞步。婆婆克服身体不便循循善诱,媳妇勤学灵慧孜孜不倦。马彩娣编排的《大河湾的孩子》在美国夏威夷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上获得金奖。丈夫王军默默支持妻子的梦想。30年来,马彩娣夫妇花鼓灯培训班培养了近万名花鼓灯艺术优秀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王 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7950&encoding=UTF-8&data=ADsFLgAAAAcAAJtoAAAAAQAP6ams5b2p5aij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DCFrrQqtpXE03Kkw7QEglIPG9MxAhRp4DV_Uy4mld9EYgiG1rxBYkr5v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7950&encoding=UTF-8&data=ADsFLgAAAAcAAJtoAAAAAQAP6ams5b2p5aij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A-ENJwPkNVAl8aZDd9Ab-c5-78YAhR6GBQJx9tU2VClGTA_sBoX2zHnR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