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陕西延安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8-10来源: 陕西日报

  8月9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陕西延安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场合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就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了全面深刻论述。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首要任务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工作要求,用以指引方向、指导实践。

  傅华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培养“四个自信”坚定的青少年,把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作为顺民意、解民忧的大事实事,下更大力气,拿出过硬举措,切实抓出成效。要深入谋划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要认真做好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和全国文明校园评选表彰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造就栋梁之材。

  会上,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河北省、四川省、福建省、重庆市、湖南省、河南省、延安市等9个省、市的文明办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刘印)

责任编辑: 王 楠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