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魏都开展"教师签订承诺书"活动 对损师德行为说不
发表时间: 2018-07-12来源: 河南日报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精神,按照市里《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要求,结合该区实际情况,在区属中小学开展“教师签订承诺书”活动。

  承诺书要求,教师要严格按照学科教学标准和学校教学计划,坚决拒绝“非零起点教学”等不良行为,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绝不出现课上不讲课后讲等违背教师职业道德现象。不举办或参与举办教育培训机构,不引导、诱导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不到培训机构授课,不与培训机构联合违规招生,自觉接受监督。

  “我们要求教师保证自觉遵守承诺书的有关要求,如有违犯,将接受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的严肃处理。”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姜岚)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