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支志愿者队伍下乡:湖南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7-11来源: 湖南日报

  “书香湖南,阅行无涯”,暑假正是阅读推广好时节。今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书香湖南·阅行者”暨“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在益阳启动。随后, 14支“阅行者”阅读推广志愿团队将分赴全省14个市州乡村,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阅读推广活动。

  据悉,2017年7月至8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试点开展“书香湖南·阅行者”暨“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近百名“阅行者”志愿者分赴8个市州偏远贫困地区,向农村少年儿童推广阅读,社会反响良好。今年的活动首次公开招募“阅行者”团队,队伍扩大至200人,其中新增了跨省驰援的北京印刷学院团委和红网团委、湖南大学全民阅读中心、湖南省孔子学会等队伍,以及一批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的基层典型也将参与“阅行者”活动。阅读推广活动扩展到全省,将惠及14个市州、50多个村镇、10万少年儿童。

  启动式上,2017年“阅行者”活动获奖者、2017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获奖者受到表彰。永州阅读推广人、江永县第三中学教师周启群和“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获奖学生唐继萌,分享了他们与农家书屋的精彩故事。(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蔡娟)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