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汤河口镇小学生入户诵读《村规民约三字经》
发表时间: 2018-05-07来源: 农民日报

  “咱汤河,好地方;民风淳,人善良。新时代,新思想;定条约,记心上……”课间休息时间,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中心小学传来阵阵诵读声。

  今年,汤河口镇专门创作了这篇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三字经》,并鼓励小学生争当小使者,成立村规民约宣传小分队,利用放学后及周末,走街入户,为群众发放《村规民约三字经》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宣传资料。

  据悉,去年汤河口镇实施了“五亮”工程,其中之一就是“村规民约亮出来”,重点组织各行政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以加强村级管理,解决村级治理中的实际问题。新修订的《村规民约》中增加了价值观、河长制、垃圾分类等新内容,涉及面广,约束性强,共分为4章130多条,7000多字,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为便于宣传记忆,今年,汤河口镇又专门创作了近500字的《村规民约三字经》,让村民清楚地知道了该做啥、不能做啥,有效促进了乡风文明。(马倩倩 魏明俊)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