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19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衢州少年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 2019-05-24来源: 衢州日报

  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热爱科学、爱发明爱动手的浙江省衢州市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邵子衿榜上有名。

  先进事迹发布是“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这些青少年典型是在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层层推荐产生的。

  邵子衿,2007年3月出生。学校里,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热心帮助同学,是大家学习进步的好帮手。生活中,他是爱创新的小“科技男”,脑子里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爱动手、爱创造,多次在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奖。家里到处都有他动手改造的作品,如窗外自动换气风扇、懒人浇花器等。2018年暑假期间,他查资料、绘图纸,利用废旧材料,将一辆报废电动自行车改造成酷炫卡丁车,被多家媒体报道。最近,他又在琢磨设计一款“一网打尽式歹徒捕捉网”,希望依靠空气动力打出网罩,让行凶者束手就擒。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为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捐出一元压岁钱,快乐公益我助力”活动代言,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欣闻)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