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名单发布
发表时间: 2019-05-24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2日下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他们有勤学善思、钻研航模飞行技术的董天晨,有潜心钻研,开着自己做的卡丁车登场的小小发明家邵子衿,有用双手代替双脚站立、不向命运低头的颜玉宏,有8岁开始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的张力文,有6岁学按摩,不怕苦累、立志承父业做壮医传人的刘艺媛,有苦练京剧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的曹语粲,有从身边小事做起、助人为乐的宁希澄,有发挥绘画特长、帮助山区孩子圆梦的林峻德,有关注青少年健康、热心公益的范修睿,有关心社会、努力实现梦想的黄郁薇。

  这十名少年,是各地中小学层层筛选出来的身边少年榜样。他们从小立下志向,怀揣航天梦、科技梦、作家梦、传承梦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是“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第二年发布。活动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央视记者 周培培 李兵)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