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组3周年:习近平的改革“金句”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新华网

  【编前语】每次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既对具体领域的改革提出要求,也对改革推进作出总体部署。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有许多妙言隽语,言简意赅、切中肯綮,既指引改革方向,又使改革深入人心。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带你一起回顾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十大金句”。 

  “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 

  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在整个改革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对相关立法工作的协调,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 

  ——2014年2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 

  各地区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实施方案要抓到位,实施行动要抓到位,督促检查要抓到位,改革成果要抓到位,宣传引导要抓到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 

  ——2014年8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眼睛向下,脚步向下” 

  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尊重基层群众实践,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务必使改革的思路、决策、措施都能更好满足群众诉求,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 

  ——2014年12月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重视调查研究,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改革更接地气。 

  ——2016年2月2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必须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拿出勇气和魄力,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2015年4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既要挂帅、又要出征” 

  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力亲为抓改革。对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举措,要结合本地实际实化细化,时时关心,时时跟踪,盯住不放,狠抓落实。要把改革督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大督察工作力度。 

  ——2016年1月1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改革有阵痛、不改革就是长痛” 

  要认识到改革有阵痛、但不改革就是长痛的道理。对各种矛盾要做到心中有数,增强改革定力,抓住改革时间窗口,只要看准了的改革,就要一抓到底,务求必胜。 

  ——2016年5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改革关头勇者胜,气可鼓而不可泄” 

  改革关头勇者胜,气可鼓而不可泄。要抓难点、补短板,尚未推出的改革要加快突破推进,已经推出的改革要加快落实落地。 

  ——2016年8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2016年10月1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6781&encoding=UTF-8&data=ADyuTQAAAAcAAF5sAAAAAQAx5rex5pS557uEM-WRqOW5tO-8muS5oOi_keW5s-eahOaUuemdqeKAnOmHkeWPpe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QghPk8mlOylyvPfY4h0AyDjViOgIUJp5MieyUluUiv663GJrlVBBt3t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6781&encoding=UTF-8&data=ADyuTQAAAAcAAF5sAAAAAQAx5rex5pS557uEM-WRqOW5tO-8muS5oOi_keW5s-eahOaUuemdqeKAnOmHkeWPpe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sDfv8TXYcSHgLEugj6ILEbMho-gIUd5sYUQZqQnF6ft2imNDwhmB5he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