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安泰之死”的警示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人民日报
    二、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这是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同志为悼念张思德同志发表的《为人民服务》著名讲演中的一段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这个根本宗旨,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崇高价值取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指出:“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回答好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人民群众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离开人民群众的实践活动和创造性劳动,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执政后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现在,少数领导干部或高高在上,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或盲目决策,给群众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或作风粗暴,不尊重群众;或与民争利,侵犯群众利益;等等。这些做法从根本上讲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态度出了问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准则》精神,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坚持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一定要着眼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改进联系群众方法。现代社会变化很快,联系群众的方法也要随之改变。必须认真研究经济社会生活的新变化,掌握新形势下党群干群关系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密切联系群众的途径和方法,善于运用说服教育、示范引导、提供服务等多种形式,凝聚、激励群众,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9015&encoding=UTF-8&data=AEA5dwAAAAcAAKUgAAAAAQAq5Y-k5biM6IWK56We6K-d4oCc5a6J5rOw5LmL5q274oCd55qE6K2m56S6AAAAAAAAAAAAAAAuMCwCFGa89TuQkg8bDapx1HA5wX7tkZBCAhRqWO1Lch5d8W1-_2ZeeUpy9XC-X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9015&encoding=UTF-8&data=AEA5dwAAAAcAAKUgAAAAAQAq5Y-k5biM6IWK56We6K-d4oCc5a6J5rOw5LmL5q274oCd55qE6K2m56S6AAAAAAAAAAAAAAAuMCwCFDTiHbt4K_bQ_nMcHsrG1Uhez3skAhRuK7t677l7ke5MshaEnckVazNog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