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安泰之死”的警示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人民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连载⑦】

——如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有一个著名古希腊神话故事,名为“安泰之死”。传说安泰是位英雄,只要他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那里获得无穷力量,所向无敌,但只要他一离地,就立刻失去力量。另一位英雄赫拉克勒斯发现了他的这一致命弱点。在两人搏斗中,当安泰忘乎所以时,赫拉克勒斯把安泰高高举起,最终杀死了安泰。这个故事喻示人们:任何强大的力量,如果离开了后盾和支撑,都会逐渐衰竭,变得不堪一击。

  江河有源,大树有根。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如同安泰和大地的关系一样,须臾不可分离,片刻不能割裂。一旦脱离了人民群众,党就丧失了力量源泉。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只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获得不竭动力和胜利之本,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9015&encoding=UTF-8&data=AEA5dwAAAAcAAKUgAAAAAQAq5Y-k5biM6IWK56We6K-d4oCc5a6J5rOw5LmL5q274oCd55qE6K2m56S6AAAAAAAAAAAAAAAuMCwCFGa89TuQkg8bDapx1HA5wX7tkZBCAhRqWO1Lch5d8W1-_2ZeeUpy9XC-X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9015&encoding=UTF-8&data=AEA5dwAAAAcAAKUgAAAAAQAq5Y-k5biM6IWK56We6K-d4oCc5a6J5rOw5LmL5q274oCd55qE6K2m56S6AAAAAAAAAAAAAAAuMCwCFDTiHbt4K_bQ_nMcHsrG1Uhez3skAhRuK7t677l7ke5MshaEnckVazNog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