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赶超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表时间:2012-03-20   来源:广西日报

陈际瓦在桂林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赶超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7-19日,广西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深入桂林市开展调研。她强调,当前,我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和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能,做到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有高度,建言献策更有深度,自身工作更有特色,为我区赶超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17日,陈际瓦来到桂林天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在带领职工创造业绩的同时,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当天,陈际瓦一行还深入正在建设的“一院两馆”(桂林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工地调研。

  19日上午,陈际瓦看望了桂林市政协机关干部。在桂林市召开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陈际瓦听取了市委、政府、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政协委员的发言,对桂林各项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陈际瓦提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

  陈际瓦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于抓落实。要拓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围绕赶超跨越选择议政专题,围绕赶超跨越开展联合调研,围绕赶超跨越积极履职为民,不断增强政协履职实效;着力加强制度创新,积极推进“三化”建设,建立健全履行职能的长效机制,形成科学管用的制度体系搭建新的平台,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真正做到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切实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协“五位一体”自身建设,努力在合作共事上取得新成果、在探索发挥界别作用上取得新突破、 在委员履行职责上取得新成绩、在活跃专门委员会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在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增强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一同调研。(记者黄和芳)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0030&encoding=UTF-8&data=AAiyrgAAAAcAACTfAAAAAQBC5a2m5Lmg6LSv5b275YWo5Zu95Lik5Lya57K-56We5Li66LW26LaF6Leo6LaK6LSh54yu5pm65oWn5ZKM5Yqb6YePAAAAAAAAAAAAAAAuMCwCFEQzksNHVQ2s-Rl-9l0C4GSjUZ5VAhR2ABOA8dGpTcwBBgmMz7-uWzsAq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0030&encoding=UTF-8&data=AAiyrgAAAAcAACTfAAAAAQBC5a2m5Lmg6LSv5b275YWo5Zu95Lik5Lya57K-56We5Li66LW26LaF6Leo6LaK6LSh54yu5pm65oWn5ZKM5Yqb6YePAAAAAAAAAAAAAAAvMC0CFQCVNbbKKMQ1U0WmqWWluuGDYT82HgIUXnRD_XT5KySpB4XJ_drHlkfgz2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