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行全体干部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2-03-20   来源:吉林日报

  3月19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政协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申学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常显玉、任凤霞、支建华、刚占标、王尔智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省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关键是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吉林实际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认真学习16日召开的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关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注重协调,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要求,为统筹推进“三化”、实施“三动”战略,促进科学发展,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作出新贡献。

  关于今年政协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政协工作的首位,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履职建言。开好“加快发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常委会议,组织好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对我省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视察,办好“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发展论坛”第八次年会等活动。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开好“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主题资政会,就保障性安居工程、药品安全、社区便民服务、改善农村办学条件等专题开展调研,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协系统扶贫开发、“三帮扶”工作和送文化、送科技、送医药、送法律等活动。要积极投身文化改革发展实践,举办好“促进吉林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论坛”,就打造长白山文化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我省文化发展提供有益借鉴。要积极开展各项团结联谊活动,自觉地扩大统一战线团结面,深交、广交朋友,提升凝聚力,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吉林发展振兴而共同奋斗。要抓好2006年中央5号和省委44号文件的再学习、再宣传、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继续推进创建“五型”机关、树立“五种”风气活动,特别是要按照贾庆林主席报告中提到的“五个必须”,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记者粘青)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9963&encoding=UTF-8&data=AAiyawAAAAcAACTfAAAAAQBG5ZCJ5p6X55yB5Li-6KGM5YWo5L2T5bmy6YOo5Lya6K6uIOi0r-W9u-iQveWunuWFqOWbveKAnOS4pOS8muKAneeyvuelngAAAAAAAAAAAAAALzAtAhUAkV58CvBQczt8sMxRy0dH54ghJTsCFD1Phz0rA8fijiCZzUpBIFIHRk0x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9963&encoding=UTF-8&data=AAiyawAAAAcAACTfAAAAAQBG5ZCJ5p6X55yB5Li-6KGM5YWo5L2T5bmy6YOo5Lya6K6uIOi0r-W9u-iQveWunuWFqOWbveKAnOS4pOS8muKAneeyvuelngAAAAAAAAAAAAAALjAsAhQW80l6Fd3WckfekuhKKpbPFhuYfgIUan1JRm-JnHPak7knL1hY99wZKk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