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邀你微访谈 提出你宝贵的意见建议
发表时间:2012-02-27   来源:新华社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邀你微访谈 时间:今天上午10时至29日上午 网站:重庆晚报第一眼和新浪微博

  亲,今天上午10点,请登录重庆晚报第一眼网站和新浪微博(http://talk.weibo.com/ft/201202274117)。重庆晚报联合新浪网推出的“民意直通车 2012两会微访谈”正式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全国政协委员、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将和大家在线交流,听取你的意见和建议。你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可能被他们写进建议或者提案中,说不定能影响全国。

  再过几天,全国两会将隆重开幕。即将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正在收集民意,准备建议或者提案。他们很想知道大家关注什么,有什么开心事情,有什么难过的事情。他们很想听到发自肺腑的、情真意切的对话,不管是批评还是赞美。也许,你提出的建议会引起他们共鸣,会被他们写入建议或者提案中,还可能引起决策层重视,最终成为政府决策,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

  从今日至29日上午,重庆晚报联合新浪网推出的“两会微访谈”将连续推出3场,邀请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网友在线交流。

  今天上午在线的陈万志代表,曾任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为了参加今年两会,他准备了30余件意见建议。今天上午在线的另一位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长期参与森林重庆建设。自2008年实施森林重庆建设以来,重庆已成为全国种树最多、树种非常丰富的城市。

  昨日,两会代表参加微访谈的消息经重庆晚报报公布以后,已经收到不少热心网友的提问。有网友问道,“现在读个幼儿园比大学还贵,能否在全国两会上建议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进行规范化管理?”网友“自由的小唐1985”提问:能否由国家来承担大学生的户口档案保管费用?法律规定个人档案不能个人保管,但也没规定费用由自己来承担呀?

  网友“马甲猫”向张洪委员询问普通市民参与森林重庆建设的渠道;网友“晚语随行笔记”建议在未来的新农村建设中要更加重视对农村自然环境的保护。今天,这些问题和建议都会在微访谈中向两位到场嘉宾提出,也欢迎你在今天上午随时参与到微访谈中来。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重庆晚报还将推出“春天里201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欢迎读者登录微访谈网页或者拨打热线电话为我们的报道提供线索,提出建议。(记者 田晓 实习生 汪一阳)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2月26日,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新闻中心设有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网络访谈室、电信网络服务室以及记者茶歇处。新闻中心的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分别接待获准采访的境内记者、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为记者采访提供服务。电信网络服务室设有上网电脑以及多个机动网络席位,为参会记者提供便捷的网络服务。

  两个会议新闻中心分别制作了网页,以便及时发布采访信息及与采访相关的资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地址为http://www.npc.gov.cn/pc/11_5,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地址为www.cppcc.people.com.cn。目前,两个网页均已开通。

  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新闻中心各个工作组已经就位,正在为获准采访的中外记者办理采访证件。新闻中心将及时在网页上公布代表、委员驻地以及新闻联络员的联系方式,为中外记者提供会议文件和资料,公布会议议程、日程安排以及新闻发布会、记者会、集体采访、网络访谈、开放团组等采访活动信息。

  新华社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3690&encoding=UTF-8&data=AAf9qgAAAAcAACTkAAAAAQBA5Lik5Lya5Luj6KGo5aeU5ZGY6YKA5L2g5b6u6K6_6LCIIOaPkOWHuuS9oOWunei0teeahOaEj-ingeW7uuiurgAAAAAAAAAAAAAALjAsAhQgmEoGlcwz1k_P_Dj7hhsf_bHsUAIUatgf_VXGLWy7ftWWsXBwyDZtVO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3690&encoding=UTF-8&data=AAf9qgAAAAcAACTkAAAAAQBA5Lik5Lya5Luj6KGo5aeU5ZGY6YKA5L2g5b6u6K6_6LCIIOaPkOWHuuS9oOWunei0teeahOaEj-ingeW7uuiurgAAAAAAAAAAAAAALjAsAhQj2r7EY7yL12G6P-x5P4tf_wtJeQIUNYc-wVvsF4wBBXNrsoHIDCVTe4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