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委员声音:畅通红色文化作品发行渠道
发表时间:201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加强对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黑龙江齐齐哈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谭志娟代表:

  建议加大农业科技培训资金的使用比例,将农技人员培训和农民科技培训纳入制度化管理。在农业大学建立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进修学校,或与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院”对接,建立推广技术人员定期培训、轮训制度,使其知识得到及时更新,并选派本科大学生到基层推广部门(县级和县级以下)的工作机制。(记者 朱伟华)

  尽快畅通红色文化作品发行渠道

  河北石家庄评剧院一团副团长袁淑梅代表:

  以西柏坡精神为代表的河北历史文化,是河北文化产业生生不息的源泉。我认为,要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还应尽快解决红色文化作品发行渠道不畅的问题。建议考虑在假期开设动画专场,并建立专门的院线发行渠道。同时,在实施文化惠民过程中,重点扶持几部动画大片,使之成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有效载体。(记者 耿建扩)

  提高国企医疗机构退休人员待遇

  辽宁大连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沈丽荣代表:

  国有企业医疗机构已退休人员大都受过中、高等教育,享有中级、高级职称,在医疗岗位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参照国资发分配〔2011〕63号文件《关于妥善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的通知》精神,制定相应政策,解决国有企业医疗机构退休人员待遇偏低的问题。(记者 吴琳)

  把农村医疗重点放在乡镇卫生院

  山西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党总支书记张家胜代表:

  建议尽快建立实施全国医保一卡通制度,提高农村医保标准和住院治疗费用报销标准,把农村医疗的重点放在乡镇卫生院,要进行政策扶持、资金扶持、人才支持,提高农村乡镇医院的住院条件、医务水平、医疗条件等,使农民在就近治疗大病难病的同时,减轻就医负担。

  (记者 邢兆远、李建斌)

  将“公交都市”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山东济南公交总公司恒通公司副总经理吴倩代表:

  “公交都市”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一脉相承的,但并非单纯指城市交通。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的核心,应该通过实施科学的规划调控、线网优化、设施建设、信息服务等措施不断提高公共交通系统的吸引力,降低公众对小汽车的依赖,从源头上调控城市交通需求总量和出行结构,提高城市交通运行效率,从根本上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记者 赵达)

  新农合筹资标准应保持稳定

  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县长张加春代表:

  自200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以来,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受到欢迎。但是农民个人筹集部分逐年递增,也使群众负担日益加重。最初每人10元,现已逐年递增到每人50元。政策的不稳定造成部分农民的不理解。三都县经济落后,是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建议降低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筹资标准,并保持相对稳定。

  (记者 吴春燕)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1802&encoding=UTF-8&data=AAiSigAAAAcAACTnAAAAAQA_5Z-65bGC5Luj6KGo5aeU5ZGY5aOw6Z-z77ya55WF6YCa57qi6Imy5paH5YyW5L2c5ZOB5Y-R6KGM5rig6YGTAAAAAAAAAAAAAAAvMC0CFCTe2mt_UxN_sXgmfHnjiiBC8kFLAhUAlIpDHgFumkrKUaITjqy9-XhmMG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1802&encoding=UTF-8&data=AAiSigAAAAcAACTnAAAAAQA_5Z-65bGC5Luj6KGo5aeU5ZGY5aOw6Z-z77ya55WF6YCa57qi6Imy5paH5YyW5L2c5ZOB5Y-R6KGM5rig6YGTAAAAAAAAAAAAAAAuMCwCFEsxRNOiDejIg7p1uJ9SubchZ8GUAhRXlIwLl_c6SUVQNdTqwTAbaYXQB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