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文化事业与产业比翼齐飞
发表时间:2012-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文化是城市的血脉和灵魂,也是城市凝聚力、创造力的源泉,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秦皇岛市将以创新为动力,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比翼双飞。”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我们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朱浩文代表表示,秦皇岛市将按照体现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以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引领,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基层和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三是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四是引导文化工作者创造更多反映时代进步、具有时代特色、给人鼓舞启迪的优秀作品;五是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和网络文化发展。

  朱浩文代表说,为实现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跨越,秦皇岛市将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基础上,积极实施园区带动、项目推动和投入拉动的“三动”战略,加快优化文化产业布局;同时,大力推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文化与生态的深度融合,努力把秦皇岛丰富的人文优势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优势,形成“旅游+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的大格局。(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李永利)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154&encoding=UTF-8&data=AAhZUgAAAAcAACTnAAAAAQBS5YWo5Zu95Lq65aSn5Luj6KGo44CB56em55qH5bKb5biC5biC6ZW_5pyx5rWp5paHOuaWh-WMluS6i-S4muS4juS6p-S4muavlOe_vOm9kOmjngAAAAAAAAAAAAAALjAsAhQMQxoqK4AAccviA4PF0LkT25PvmwIUWwGSAhfWgOy2r6NAFuCHfnatF_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7154&encoding=UTF-8&data=AAhZUgAAAAcAACTnAAAAAQBS5YWo5Zu95Lq65aSn5Luj6KGo44CB56em55qH5bKb5biC5biC6ZW_5pyx5rWp5paHOuaWh-WMluS6i-S4muS4juS6p-S4muavlOe_vOm9kOmjngAAAAAAAAAAAAAALjAsAhRmK-XkrwdlIwiweYj5J-eBI2YvmQIUfWS6X96Xo_Y2hIYMV1ohdWFtmn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