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民族干部政策送下乡 困难带回来
发表时间:2012-02-05   来源:人民日报

(新春走基层 新风扑面来)

  3日上午,新疆和田县巴格其镇良种场村,村民艾则孜汗家院里,满满当当坐了110多位村民。他们都在听着地区妇联干部吐送阿依·伊地力斯通俗易懂的宣讲:

  “盖抗震安居房的2.4万块钱,6000块是中央给的,8000块是自治区给的,还有1万块,是北京市的各族同胞们援助的……”站在院子中央的吐送阿依·伊地力斯,声音洪亮,还配合肢体动作,时不时还要跟旁边的老乡交流两句……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就过去了,从2月1日下乡宣讲政策开始,这样的演讲还要举行7次。

  演讲结束后,一群老乡围上来,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和建议:“你讲得真好,政府给我们盖房子,通自来水,还给上医疗保险,小孩上学不要钱还有免费午餐,这些政策我们都很欢迎。”“我们现在还有一些人的低保没有拿到,请您给反映反映。” “什么时候能给通下水道?”……

  吐送阿依·伊地力斯拿出自己的民情日记本,把老乡的话一一记在本子上。不仅如此,每天晚上,她还要一户一户地走访,宣讲政策同时听取意见,400多户人家,要两个月才能走访完。

  “之所以进行如此的宣讲活动,在于好多政策基层的老百姓不是很清楚,也听不懂汉语。”和田地区基层办公室负责人说。和田地区位于南疆,经济社会发展较为落后,近些年中央和地方陆续出台了一大批惠民政策,内地省份也投入巨资参与援建。为了让这些政策得到更好的推广,从2月1日起,该地区270名少数民族县(处)级干部陆续返回原籍或曾经工作、生活过的乡村,对农牧民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把各项强农支农惠农政策、对口支援政策“带下去”,同时把群众面临的困难和期望“带回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7658&encoding=UTF-8&data=AAdw6gAAAAcAACLnAAAAAQA35paw55aG5ZKM55Sw5rCR5peP5bmy6YOo5pS_562W6YCB5LiL5LmhIOWbsOmavuW4puWbnuadpQAAAAAAAAAAAAAALjAsAhRkQxMAAQXK2ZGdtySGMxIKHUbeOgIUJGuO2hPgI0MMO4hg1BG7LNx2V0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7658&encoding=UTF-8&data=AAdw6gAAAAcAACLnAAAAAQA35paw55aG5ZKM55Sw5rCR5peP5bmy6YOo5pS_562W6YCB5LiL5LmhIOWbsOmavuW4puWbnuadpQAAAAAAAAAAAAAALzAtAhUAgKl1gK4JfohkERdHbH6fH3SeaVcCFCwuV7CH7622XaDF-M4Xls_cnPX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