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农民春节生活“大变脸”
发表时间:2012-02-05   来源:人民日报

(新春走基层 新风扑面来)

  与往年相比,四川省邻水县农民今年的春节生活发生了诸多变化,涌现出不少新鲜事。

  农民工开轿车回家过年。“快来看啊,王家二娃子开着小汽车回家过年了!”1月22日,邻水县冷家乡溜石壁村5组外出务工农民王星开着一辆崭新的别克小汽车回家过年,吸引了村里人的目光。前年初,他去深圳打工,在一家电子企业努力工作,因业绩突出,公司奖励他一辆价值20万元的小汽车,还当上了车间主任。他由衷地感叹:“现在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开车回家过年真方便。”

  结婚陪嫁要电脑。正月初七出嫁的柑子镇斑竹村女青年陈丽丽向父母提出要台电脑做嫁妆。她的父亲表示,现在的农村青年玩电脑就是追求时尚,紧跟时代潮流。在城里务过工的陈丽丽说:“现在时代不一样啦,咱们新时期的农村人要用电脑进行信息查询、网上购物、网上拜年。”

  学习技能促就业。“请问春节后镇上有培训焊工或电工的项目吗?”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从广州返乡过年的城北镇罗解村小伙儿吴胜直接把电话打到该镇党政办公室,与镇劳务输出部门联系培训事宜。他说,外出打工要会技术才能挣得高工资,自己想趁过年这段时间学学技术,春节过后重新找一个收入高的工作。(梁小琴、李晓奇)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7659&encoding=UTF-8&data=AAdw6wAAAAcAACLnAAAAAQAt5Zub5bed6YK75rC05Yac5rCR5pil6IqC55Sf5rS74oCc5aSn5Y-Y6IS4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XlCWOJd3904-SfCX1EAJrS6sI4AhQ5Z_V_zYYCK_uGm4LyEn8hss8pl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7659&encoding=UTF-8&data=AAdw6wAAAAcAACLnAAAAAQAt5Zub5bed6YK75rC05Yac5rCR5pil6IqC55Sf5rS74oCc5aSn5Y-Y6IS4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HMKhRSMS2DOuNwus_mQALgiituAIUez5Po68bQr8TqTFVRyi0YbPhW0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