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岗位过年,不能团圆也值得
发表时间:2016-02-17   来源:人民日报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满北京顺义区张镇时,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施工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在北京东特高压站配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一座座正在组建的铁塔高耸入云。吊车轰鸣声中,巨大的镀锌钢架被吊至铁塔基座上方,工人们爬上铁塔,像搭积木一样把部件安装在相应位置。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北京市电力公司总经理李同智介绍说,正在施工的锡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工程意义十分重大。

  据悉,该工程投运后,来自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清洁电力就可以源源不断送入北京。预计2016年将通过北京东至顺义500千伏通道下送100万千瓦,到2018年,该工程每年将减少北京煤炭消费45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75万吨,对治理雾霾和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为了避开村庄、机场设施等重要区域,工程要在交通不便的山区施工,难度非常大。”国网北京电力建设部项目负责人周云浩介绍,“按照进度安排,铁塔组立工作必须在3月15日前完成,才能确保工程在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前投运。”

  据介绍,整个工程需要组塔109座,目前已组立28座,春节期间还能完成20座铁塔的组立工作。

  “我们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6点半开始工作,午饭在现场解决,一直干到天黑。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为首都天更蓝做点贡献,付出再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施工一队负责人孔君成说。(记者 贺 勇)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9255&encoding=UTF-8&data=ADANxwAAAAcAACLoAAAAAQA5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bKX5L2N6L-H5bm077yM5LiN6IO95Zui5ZyG5Lmf5YC85b6XAAAAAAAAAAAAAAAvMC0CFGvUEEvNeyTr8zjTzzuDoUkYLGerAhUAifjJYzD7XTpp72-Q9DWnE5xCqN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9255&encoding=UTF-8&data=ADANxwAAAAcAACLoAAAAAQA5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bKX5L2N6L-H5bm077yM5LiN6IO95Zui5ZyG5Lmf5YC85b6XAAAAAAAAAAAAAAAvMC0CFQCKGJdma9E2FZvPGOgo3PFFQGT-ewIUFHmJRFHPzcPBiGo4Gi6tosil2G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