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闻写在人民心坎上
发表时间:2012-02-10   来源:经济日报

  对经济日报的这90多名记者来说,农历壬辰年春节又是一个特别的春节。他们舍弃休假与团圆的机会,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把新闻写在人民心坎上,以200多篇采访扎实、言之有物、饱含深情、文风清新的一线报道,记录城市乡村的可喜变化,展示各族人民的崭新风貌,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回家”为主题的“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既是“走转改”活动的一次集中行动,也是“走转改”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我们检阅成绩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的长效机制,推动“走转改”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的采写过程中,我们的记者带着深厚感情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正是因为同人民群众情相系、心相连,饱含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走基层”才走得下去、走得进去;正是因为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反映基层所求所愿,我们的报道才真正为广大读者喜闻乐见;正是因为从社会实践中汲取营养,视基层为课堂,拜群众为老师,我们的记者才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了社会变化,聆取了生活真谛。这种深厚的感情,来自“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时代要求,来自“接地气”、“抓活鱼”的优良作风,来自“开门办报”、“群众办报”的党报传统,来自新时期新闻工作者“裤腿沾泥、贴近大地”的赤子情怀,这也正是使新闻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新闻宣传工作呈现新气象的力量源泉。

  在“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的艰苦实践中,我们的记者带着责任使命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正是因为有新闻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责任意识,我们的记者才能真正解决好为大众还是为小众、走上层还是走基层、跑热门还是跑冷门的问题,从而了解改革发展的关键点、抓住人民群众的关注点,把握服务人民的着力点,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作用。这种强烈的责任意识,是让新闻报道回应时代新要求、满足群众新期待,使新闻工作承担起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庄严使命的坚实基础。

  今天的中国,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新闻宣传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将在不断深入的“走转改”活动中忠诚践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忠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以更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经济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 琼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5704&encoding=UTF-8&data=AAeQWAAAAAcAACLqAAAAAQAe5oqK5paw6Ze75YaZ5Zyo5Lq65rCR5b-D5Z2O5LiKAAAAAAAAAAAAAAAuMCwCFB1caWLTAJPUpKGdaXrVPDWRbeFcAhQGcOoC6WmN4OO021p7QwiSYsbRm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5704&encoding=UTF-8&data=AAeQWAAAAAcAACLqAAAAAQAe5oqK5paw6Ze75YaZ5Zyo5Lq65rCR5b-D5Z2O5LiKAAAAAAAAAAAAAAAuMCwCFDAq37YvDCs-SmNu1Q7wmcOhxOGpAhReFiSMWF87wcimQWQOgB8GCO1K2w..&siteid=7